啊对对对

佛系更新

[炎岷]遇鬼异事录

这是一个贼nb的阿飘的追妻故事,以及他们婚后的故事[buni]
不敢保证全篇高甜无虐or结尾一个回旋刀
本次更新为:楔子+1~5
主意避雷,不喜勿喷,谢谢

————————————————
楔子
夜路两旁的灯早就不知因何事灭了,整条路被月光衬得阴森。
一醉汉拎着酒瓶拥着一姑娘摇摇晃晃的往这路的尽头走去,嘴里还嚷嚷着:“喝呀!小美人儿甭跟我客气,可劲儿喝!”
“哎呀~客官您真是的~”小美人儿娇滴滴的一声便让那醉汉生了兴致,刚要把人拉过来亲的,结果突然冷风一吹,直接把醉汉吹清醒了。

“不对啊……我一个人拎着酒走的,怎么旁边多了个人出来。”
“哎呦……客官,您占了便宜,就……”
未等美人儿说完,还没等醉汉变脸色,小美人儿就先变了。

“这路太暗了……先生,我把这灯给您吧……”
低沉又不带任何感情的男声在背后响起,惊得醉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硬是吓得他不敢回头。
仿佛已凝固的空气里四周都安静极了,除了醉汉因恐惧而加重的喘°息声就没第二人的声音了。

“这……这位爷,我我我有钱,我把钱给你,你你你能不能放了我?”醉汉的声音颤得厉害,他抖着手摸向了腰包,还没等他掏出来什么,后面的男人又开口道:“我不要钱……”
冰凉的吐息直接打在了醉汉的脖子上,醉汉抖得更厉害了,钱包卡在裤带边缘拿不出来,一听身后男人这番话,醉汉也不是那么慌了。
但还没等醉汉松了那口气,男人又说话了。
这回冰冷冷的气离得醉汉更近了,就像是身后的人完全“贴”在了醉汉后背。
可惜醉汉没有感觉到身后有什么东西挨上了自己。

“要命。”

“啊啊啊!!!”
绝望又尖锐的叫喊声似乎能穿破旁人的耳膜,醉汉抱着头痛苦地倒在地上,片刻后,就只剩这人的哭声了。
男人和女人消失了,那刺骨的寒意也都没了,只剩了一盏老式油灯,醉汉愣了半晌,随后便挣扎着爬起来,手忙脚乱地跑了。

夜里空无一人的老街坊比刚刚的夜路瘆人多了,男人拎着小盒子躲进了小巷里。
那盒子微微闪着红光,男人一边低声念叨着:“饿了吧……”一边打开盒子,把一个小玻璃瓶放进去。
马上,凄厉高昂的尖叫声响起,但在男人合上盒子后,一切声音都没有了。
不一会儿,那盒子突然自己跳动了起来,异常激烈,男人一下就把盒子抱住了。
“别动,别动了……”
“你是我用高价买回来的,你得给我带来好运气啊,你看,你看!我手上的是什么,是符!可以镇你的符!!”
男人失了心一般地低吼着,如他所愿,盒子不动了。
“哈……哈哈……那个老头还真是没说错,那么多道士把你封进来了,你就别想出来了……”

还没等男人抱着盒子离开,不远处便有人声传来了。
“妈……我害怕……”
“没事的,妈妈在呢。”
女人牵着小孩儿的手正往这个巷子走,男人一下就感觉贴紧墙把自己藏到阴影里。
盒子里的东西很安静,没有任何动作。

小孩儿刚走了几步打了个哈欠,他揉揉眼,再睁眼的时候他发现刚才牵着自己的母亲不见了。
小孩儿慌了,一下就哭了出来:“呜……妈妈!你在哪!!呜呜呜妈妈……我怕……”
“别怕。”一个温柔的男声传来,小孩流着眼泪顺声看去。
那个“人”浑身都冒着黑烟,只能看清是个人形。
“你……你……”小孩儿瞬间连哭都不敢哭了,呆愣地站在原地。
“别害怕……宝贝……”那“人”向小孩儿伸出了手,“过来宝贝……我不会伤害你……”
温柔的嗓音有魔力一般地让小孩一步一步地慢慢走路过去。
小孩走的很慢,那“人”也不恼,就这么等着小孩儿过来。
“对……别怕……快过来……”
最终小孩搭上了那“人”伸过来的手,抬头看着这个“人”。
突然小孩儿觉得自己的眼睛一阵刺痛,随后便看到这黑影慢慢消失了。

“啊!”小孩儿叫了出来。
“怎么了?”女人急忙蹲下来抱住小孩儿。
“……妈妈?”小孩拼命的揉揉眼,然后又努力睁大眼睛看向面前的女人,“呜……妈妈,你刚才去哪了……”
女人突然一愣,急忙抱起小孩儿快步走了。

男人听见小孩儿的话也是一愣,他打开盒子,发现里面的东西没了。
“啊啊啊啊啊!!!你他°妈回来!!回来!!!”

——————————————————

1
“北院教学楼某个卫生间的灯光忽明忽暗,听说一在校住宿的女学生去过后就再也没回过宿舍。”
“那是那个女生去完厕所就回家住了。”
“南院图书馆二楼左手边一卫生间,传闻有人流°产在那,后来出了点事,那里就被封起来了。”
“之前不是说那个厕所水管爆裂进行维修了吗。”
“那就南院宿舍楼的某一卫生间……”
“停——”头上系着黄色发带的男生好不容易脸上才露出些许愠怒,“怎么都跟厕所有关,而且我说的案件不是传说鬼故事。”
“头儿,我能找到的……就只有这个了啊。”
“好吧好吧……没有就算了吧。”
“话说灵异怪谈真的不接?”
“不接。”

头戴发带的人啊,叫籽岷,侦探社社长。
籽岷大学快毕业了,低年级的学妹舍不得他,于是找了各种“无厘头”的事件来请籽岷帮忙。
说是无厘头,倒不如说是籽岷很忌讳这些案件。
别人都不知道原因,所以说他怕鬼。籽岷没反驳过,默认了。
他确实怕,因为体质偏阴,有时候能看见。
籽岷在生病的时候很少去医院,一直都是在家养着。其实有阴阳眼挺让他感觉困扰的,有时一个不经意间就会看到鬼,一旦对视上了,就会被缠身。
籽岷第一次被缠是在上小学的时候,一个人走夜路时,似乎是看到了什么东西,结果当天晚上就发高烧了。
这一烧就是好几天,好在家里的小姑跟太奶奶生活久了,信佛,懂点关于这块儿的事。
于是小姑就把求到的符放在了籽岷枕头下,一开始别人还不信,然后第二天这孩子就不烧了,什么毛病也没有。

似乎是打那时候起家里人就开始重视这事儿了。小姑又回了太奶奶那,母亲觉得再有什么意外请小姑过来太耽误时间,于是就在家里摆了个像,每天都烧°香拜拜。

家里人一直在瞒着籽岷这事儿,为了不让籽岷发现,母亲给了籽岷一个小玉佩,一个很简单的玉佩。
她让籽岷每天都带在身边,说是为了保佑他身体健康学业有成的,籽岷刚拿到的时候还笑着说母亲太迷信,但他不知道的是,在自己转身后,母亲原本慈爱的表情突然变得沉重起来。

不过自己的体质不寻常这事还是瞒不了多久,随着一次次的灵异事件,籽岷有些怕了,他问家里人自己的情况,但他们都表示自己不知道。
直到某天籽岷一个人在家的时候,玉佩碎了。
粉碎在了籽岷胸前。
那玉佩似乎是给籽岷挡了一下,当晚母亲知道后就再也受不住了,抱着籽岷哭着说了出来。

起初籽岷有些奇怪为什么家里人的反应会这么大,但随着他年龄增长,倒是知道了些。
母亲那边明显是表现出了厌恶感,以至于开了家宴也不让籽岷去。
父亲这边还好,可能是因为太奶奶和小姑“迷信”的缘故,家里长辈的接受度较高。
籽岷一到放长假的时候就会去太奶奶那,那个地方挺偏的,没有被设置公路,所以一幢幢老旧的别墅没有被拆。

这次籽岷一大早就被父亲送到了太奶奶家附近。
这里原本还阳光明媚的,现在却显得有些阴森。籽岷背着包跟在给自己带路的小姑背后,一路走向太奶奶住的房子。
现在已经是八点了,没有任何人从别墅里出来,或者这街道上没有任何行人。

“姑姑……”籽岷有些犹豫了,他觉得这里不太好。
走在前面的小姑没听到一样一直向前走着,籽岷快步跟上去,却发现自己离她越来越远。
难道是周围有什么东西?
想到这,籽岷便觉得自己的脊背发凉,瞬间停下脚步没了后文。
那个苍白的手不知是什么时候搭上了自己的肩,籽岷咽了口唾沫,问道:“你是不是有什么未完成的事……?”
身后那东西顿了顿,然后笑着贴近了籽岷。
“是啊……我想吃°人了……”
“……”籽岷有些呆愣地抬头望天,刚要闭眼认命的时候,身后的东西好像被什么给驱走了。

“籽岷!”不远处小姑的声音响起,她脖子上带着玉,估计是那块玉起了作用。
籽岷活动了下手脚,对着小姑笑道:“还好您回来得及时,不然我可就惨了。”
“快走吧,你待的时间太长会招来更多脏东西的。”小姑说着,拉起籽岷就跑了。

可厉害的鬼是不会怕这些东西的。

一推开门潮味儿便涌了出来,这别墅时间长了,靠海,湿气很大也没有人常来打扫,木质的楼梯一踩上去便发出了“吱呀”声,抬头看着昏黑的楼层,籽岷突然又觉得脊背发凉了。
比起外面,这屋子里面更容易闹°鬼吧。
“咳……不好意思啊,这房子太老了,之前和奶奶说了在市内买套房子住过去,但毕竟啊……老年人嘛,太念旧,怎么说都不依,不过好在你来了,平日里奶奶最宠你了,你去劝劝吧。”
“……好。”籽岷有些犹豫地答应了。
“去啊,就在二楼的佛堂。”
“好。”

大概是老人家习惯了长时间不开灯?
籽岷一步一步走上楼,每走一步都会变得有些沉重,当他要推开门的时候,一股巨大的力量把他拉开了。
“啊!!”籽岷一个重心不稳直接栽到了地上,他抬手看着自己黑雾缭绕的手,心里开始发慌了。
难道没被驱走?!
正在楼下沏茶水的小姑听到籽岷的惨叫声,直接扔下水壶一个箭步跑上了楼,她有些惊讶地看着自己的侄子仿佛是被黑雾压在地上一样。
“姑姑……救……救我……”籽岷连说出句完整的话的能力都没有了,他此时难受极了,感觉这黑雾马上就要把自己撕成碎片了。
“坚持住!”就在小姑慌乱的时候,二楼走廊尽头直接飘来一张黄符,还没等两人反应过来,那黑雾就不见了。
“镇……镇邪符?”小姑颤着手拿起了那张符。
“这是……干什么的?”籽岷有些狼狈地从地上爬起。
“反正对你有用,带在身上吧,对你有好处。”
——————
西城的边缘处有个黄了的商业街,这里以古玩为主,可能是地方偏远,又总传有邪灵作祟,兴盛了不到五年就没什么人来了。
街道较隐蔽的地方有个小店面,这个店面的风水不太好,常年不向阳,进去后感觉周围阴嗖嗖的。
这道上凡是懂点事儿的,都知道这里有个活神仙,包治医院治不好的病,驱鬼技术那叫一个绝妙。不过没人知道他的名字,也没人见过他的样子,但要是打听的多了,也只能知道他有个代号叫“F”。

黄昏后的商业街是格外安静,店内只点了盏小油灯。
门被打开了,但看不见人,只能感觉到一股阴风吹了进来。
被系上黄符的匕首直直飞向大门,插在了门框上,吓得那“人”直接显了形。
“我说了很多遍了,来的时候要么变成鬼穿墙要么变成人走进来。”
“诶诶诶,老大我错了,我错了!”
“……”男人皱着眉盯了面前一脸谄媚的小鬼一会儿,幽幽开口道,“东西呢。”
“……那个……老大,就是吧……我路过了一个宅子,那个符自己飞进去了,真的是自己飞进去了!!!”
“我不是说符。”
“那个东西太强,没抓着……”
“……废物。”男人怒极反笑,血红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这只小鬼。
“老大……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那这样吧,罚你打扫一星期的屋子。”
“好嘞老大!”小鬼一听便乐了,急忙变成个扫帚开始上下扫起来。
男人见这小鬼一副献殷勤的样子,心情愉悦多了:“好好干吧。”
小鬼知道老大心情好了,便忍不住又开始春°心泛滥了。
老大的声音太温柔了怎么办……

tbc

——————————————
2
籽岷惊魂未定地接过黄符叠了两下放在了口袋里,他摇了摇头,稳着呼吸向佛堂走去。
这次他没有被那黑气拉开,很正常地走了进去。
那张镇邪符起了很大作用,就连在烧香跪拜的时候,身体都没有被鬼缠身的不适。
……
等等,原来镇邪符驱鬼符是一样的吗?!
想到这,籽岷顿时觉得家里人之前求的可能都是假的。

“太奶奶。”籽岷给坐在轮椅上的老人端了杯温水。
那老人开心地笑着点了点头,接过了杯子。
“太奶奶,这房子也挺老的了,怪潮的,待久了怕是会得病啊。”
“不怕,反正我时间也不多了,还会怕得病?”
“您别这么说啊……”籽岷说着,握住了老人的手,“我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叫什么……健康老人选拔大赛,赢了的,送套保健品呢。”
瞧瞧,说谎都不用打草稿了。
老人心里哼了一声,自己这宝贝曾孙子都学会唬人了。
“那行吧……我搬。”
籽岷一听便乐了,一旁的小姑也是高兴极了。
本以为劝好久都不会有效的,结果人家两三句就给劝开了。
小姑心里自愧不如,抬手摸了摸籽岷的头发。

老太太同意搬家的事儿,让家里人都松了口气。本来那里就远,来去也不方便,再加上这两年潮气愈发地重,再久点,怕是要得了病。

周末一过,籽岷便回学校准备毕业论文了。
侦探社关了的消息让学妹们伤心了好久,原本交出去的单子也是没了后话。
籽岷原以为接下来就可以好好学习了,但突然某个下午,一个低年级的女生到访。
“学长……”
“怎么了?”
“我……有个事想找您帮忙。”
“如果是学习上的问题的话,我很乐意的。”
“不……是想找您夜里去趟南院……”
“……啊?”
“拜托了学长,我姐姐自从那天晚上就消失不见了,求求您了学长……”
“……”籽岷有点诧异,既然失踪了,那为什么不报警,直接来找自己呢?
“学长……”
眼看着小学妹就要哭的样子,籽岷突然拿自己很没办法。
“……好……好吧。”
就是去看一眼,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籽岷这么想着,摸了摸裤子上的口袋。
还好镇灵符没弄丢,应该可以撑过今晚了。

就在籽岷抱着丝侥幸心理这样想的时候,自己那个助理来了。
“诶,头儿,刚跟谁说话呢?”
“一个学……妹……”籽岷刚要给助理介绍,结果一扭头学妹就不见了。
“哪呢,我怎么没看见啊。”
“……”
“你确定你刚才不是在跟团空气对视?”
“……”一听这话,籽岷觉得自己的寒毛都竖起来了。
“开玩笑啦。”
助理见籽岷的表情都凝固了,瞬间就嬉皮笑脸地拍了拍籽岷的肩表示自己恶作剧成功。
籽岷松了口气,默默地把许久未用的手电筒从箱子里拿出来放进了书箱。
————————
夜晚,繁华的商业街行人到处都是,热闹极了。
一个人跟这些行人不太一样,在这个大家都穿着半袖的季节里,这人穿了件黑色的长风衣,下身也是黑色长裤黑皮靴。
袖子被人卷到小臂上方,整个人都显得拉风极了。
这让路过他的人忍不住说到:“傻°bi,这么热的天还穿这么厚。”
男人身边围着个半透明的东西,一般人还看不见。
“老大,刚刚有人骂你诶。”
“那就让他出丑。”
果然,不出一会儿那个骂人的人当众摔了个马趴。

“嘿,那人真有意思,不过老大,咱这是要去哪啊。”
“去找我的符。”
“一张纸有什么好找的。”
“笨死了,那张符上有我的黑气,现在已经散的差不多了,也就是说到了小鬼可以吞噬后变得更强的阶段了。”男人颇有耐心地解释道。
“这样啊,但就算是让他们吞了,他们也打不过您啊。”
“……确实,不过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到底在担心什么。”

还是说……有谁在等着我?
————————
黑暗的教学楼处处没了生气,只有走廊尽头的卫生间还发出点光来。
现在是晚上九点,按理来说对面的宿舍楼个个房间都应亮着灯,但事实上,没有一个房间是亮的。
籽岷在一间教室外向里看,里面一个人也没有。
突然一阵阴风吹过,吹得籽岷不禁打了个寒碜。
“怎么这么冷啊……”
手电筒突然忽明忽暗的,籽岷这下有点慌了,手电筒要是没电了,那待会儿逃命的时候怎么看路啊。
等等,自己为什么要逃命。
俗话说得好,不作死就不会死,但籽岷心肠软,拗不过学妹,就算现在后悔的要死,以后再遇到相同的事还会接着答应的。

“学长。”
少女的声音突然冷不丁地在籽岷背后响起,直接把籽岷吓得叫了一声:“啊!!”
“学长你还好吗……对不起我吓着你了。”小学妹急忙走到籽岷面前带着一脸的歉意和关怀。
“没事……”
刚一想到刚才丢人的一幕,籽岷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
“噗……学长好可爱啊。”
“……”可爱这个词已经不是第一次听了,籽岷没表现出什么反应,只是装作镇定地问,“你怎么在这。”
“啊……毕竟是委托人嘛,让学长一个人来也很不好意思……”小学妹低头对手指的样子可爱极了,但籽岷却不为所动。
没错就是不为所动,心里一点波澜也没有。
“是那个地方吗,我们去看看吧。”籽岷用空出来的手指了指尽头的卫生间。
“大概吧……学长……我好害怕啊。”小学妹突然躲到籽岷背后。
“啊?别害怕,我在呢……”
虽然我比你更怕。
“学长……有你在真好……”
“……”
好,有你在我也觉得好,再多个人我觉得更好。
籽岷的嘴角有些抽搐,他抬手把发带往上推了推,生怕待会儿发带往下一滑自己就只能等死了。

随着每走一步,籽岷就觉得这周围的温度是越来越冷,跟进了空调房一样。
“学长,我好冷……”
“……”籽岷无奈地看了眼学妹,直接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她披上。
籽岷根本就没往那方面想,只是觉得这是个需要人照顾的小孩儿。
不过脱了外套还真是冷,阴风阵阵的,吹得腿脚发软。
籽岷走了几步感觉身后没了动静,回过头才发现学妹披着他的外套,静静地站在那不动了。
“你……”这场景有点瘆人,但现在籽岷终于醒过闷儿来了。
四年了,他从未见过这个学妹。
少女陌生的面孔苍白极了,没有一点血色。
她抓着籽岷的外套,咧着嘴笑了。
“学长……你的味道真好闻啊……”
“……”
“我都……都忍不住现在就想……”
眼看着“学妹”向自己伸出了双手,迈开不稳的步伐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籽岷觉得自己彻底走不动了。
“学长……学长……”
口袋里有什么东西在动,籽岷急忙把那张符掏出来展示在那东西面前,但不料的是,那东西没表现出害怕,而是更兴奋了。
她径直向籽岷扑去,原本可爱的面容变得恐怖极了,晦暗的光打在她全是xue又带有fu烂伤口的脸上,吓得籽岷忍不住又要喊出来了。
籽岷扔了符咒,一个闪身就避开了那东西。
显然那东西对符比对自己更有兴趣,籽岷还没来得及感慨原来自己身手这么好,就看到那东西直接把符塞进了嘴里,然后全身冒气了黑烟。
“啊啊啊啊啊啊!!!”
那东西的惨叫仿佛要穿破耳膜,籽岷想也不想地拔腿就跑,手电筒也扔了,腿脚软得让他连摔了几下,但每摔倒后他都是直接爬起来,什么都不顾地拼命往前跑。

“学长……学长你不要走……”
那东西就在自己背后……
不要回头……千万不要回头……
求求你,救救我,谁都可以啊,快救救我!!
由于过度的慌张,籽岷突然脚底打滑,直接从楼梯上摔了下去。
强烈的疼痛让籽岷眼前发黑,站不起来了。
他缩到墙角,绝望地看着从上面飘下来的东西。
“别过来……”

籽岷闭上了眼,心里绝望又害怕。
自己为什么会看到那些东西啊。
为什么啊,为什么偏偏是自己……

绝望之际,那东西突然被什么更厉害的东西吓退了。
“让我看看……是什么小鬼在这里施了障眼法?”
温柔的声音带着丝丝玩°味,男人手里拿着个扇子,随便一挥手,那“学妹”就在一片黑气中消失了。

tbc

等尖锐的喊声散去后,籽岷瞪大眼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男人。
男人轻蔑地笑了笑,收起扇子就准备走。
可他的小跟班没走啊。
小鬼飘到籽岷面前,在跟他对视片刻后幽幽说道:“你看的见我啊。”
“……”
然后籽岷晕厥了。
于是刚走出去的男人就听见背后穿来了自己那小跟班气壮山河的声音:“……老大!老大!!他晕了!!!”

夜晚的风凉,籽岷完全是被冻醒的,刚睁眼的时候有点蒙,心想着自己怎么睡天台上了。
等他躺了一会儿,突然想起刚刚有个女鬼抓自己,然后一个人出现,把鬼给驱散了,本来还好好的,突然又有一只鬼出来,然后自己就没意识了。
籽岷慢慢从地上坐起,环顾四周,发现那个男人就坐在自己身后。
“醒了?醒了就走吧。”男人冷冷地开口道。
“……这是哪啊。”
“这个学校的天台。”
“……”大哥,你把我放哪不好啊非放天台,吹出病可怎么办啊。
籽岷忍着吐槽,对男人点了点头说道:“谢谢啊。”
见男人没反应,籽岷起身刚准备走就听见这人的声音又传过来了:“你……是不是有张符。”
籽岷被这肯定的语气惊出一身冷汗,他顿了顿,忍着心虚回答道:“没有。”
“是吗……”他知道男人站起来了,而且离自己越来越近了。
最终,当籽岷感觉到冰凉的手指抚过自己的脸时,那个男人差不多已经贴上自己了:“撒谎可不好哦……”
“……”
开玩笑,籽岷身上已经有微微的黑气缭绕了,估计是这几天把那张符带身上了,这么点儿黑气,除了第一下可以驱鬼,剩下的就只剩招鬼了。
“说吧,它在哪。”
“……被吃了。”
“……”
周边的温度急剧下降,籽岷打了个寒碜,抱住手臂低声说道:“对不起。”
男人似乎是生气了,依旧一言不发。
“我陪给你钱,行吗……抱歉,我不知道那是你的。”
“……算了,”在籽岷看不见的角度,男人猩红的瞳孔注视了籽岷几秒,随后他耸了耸肩,柔声道,“不用赔了,那个不值钱。”
说完,男人绕过籽岷走了。

籽岷愣愣地看着男人的背影,突然觉得某些地方有点熟悉,但就是想不起来。
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tbc
——————————————

3
早上,籽岷一脸疲惫地喝了口玻璃杯中温热的牛奶,一想到前几天晚上发生的事,心里就各种不舒服。
家里养的猫走过来蹭蹭籽岷的腿,这倒让他觉得好多了。
家里人求过那么多的东西,一个也没用,不过那个大师的符倒是挺有用的,关键时刻可以救命。
可惜了,那天忘记找那人要联系方式了。
父母出差了,现在家里只剩籽岷一人。
他拿起片面包放嘴里,抬头看了眼时间,发现还早,便坐在椅子上玩起了手机。
这时一个电话打入,籽岷无奈地叹了口气,十分心疼刚刚那局游戏的战绩。
“喂。”
“籽岷啊,我刚刚收到了一个包裹,寄东西的人说这个镜子里似乎有什么玄机,想让咱帮忙看看。”
“……等等,我不是说过已经不接案子了吗。”
“估计是之前看到联系方式了,没看见不接活儿,但我真心觉得这个东西不错。”
“……”
听着助理的絮絮叨叨,最后什么都没说就挂了电话。
籽岷收拾好东西就去上学了,一路上没看见什么奇怪的东西,这倒是让籽岷心里安定多了。

不过那天晚上的事……是真的让人觉得堵心……
下了早自习,籽岷有些烦躁地把书扔到了一边。满脑子都是那个鬼,现在脑子要乱死了,这几天也没睡好,一闭眼就是那东西狰狞的脸。
“诶,籽岷,我把那玩意儿带来了。”助理打一进教室就坐在籽岷旁边,拿出了那个东西。
那是面镜子,不大不小,只有一个成年男子的头那么大。
籽岷盯着镜子许久,刚想说没什么事,结果就看见镜子里的自己笑了。
“……”
籽岷的表情僵硬住了。
“怎么了?”助理有些疑惑地看向籽岷。
籽岷有点移不开眼,他怔怔地看着镜子中微笑的自己,直到镜中人伸出自己xue淋淋的手,把鲜红的xie抹在脸上时,籽岷的泪花都被激出来了。
“啪——”
籽岷噌地一下站起身来,挥手把镜子打掉了。
“诶诶诶你干什么。”
“把镜子扔了……快扔了!”
籽岷突然的情绪失控,让教室里的所有人都看向了他。
好在现在是下课,不然自己就要被记过了。
助理见状,把镜子建起来裹进了报纸,一脸关切地看向十分不镇定的籽岷。
“你还好吧?”
“……”
他突然觉得恶心,胃里顿时翻江倒海的。
籽岷捂着肚子站起身来,顶着上课铃直接跑了出去。
助理见状,开始为难起来。

厕所里空无一人,籽岷摇摇晃晃地走进去对着一个坑哇哇吐个不停。
等水把污秽冲走后,籽岷脱了力地倚在了隔间的门上。
“籽岷,籽岷你还好吗?”门外响起了助理的声音,“我跟老师请过假了,要不你先回家休息?”
籽岷缓了一会儿,推开门对助理摆了摆手示意没什么大事。
可就在籽岷飘忽着视线的时候,他瞥到了立在洗手台的小镜子。
里面的自己,依旧在笑。
籽岷知道自己的表情是惊恐的,他颤着手指向了那镜子,问助理:“你看到那有什么了吗。”
“啊?啥都没有啊。”助理疑惑地顺势看去,左看右看也没发现什么。
“镜子不是在那吗,它在对我笑。”
镜子里的微笑愈发的诡异,渐渐的,血红色布满了镜面,一只手伸了出来。
籽岷看到尖锐的手指在慢慢伸出来,而自己,也是慢慢的在靠近那镜子。
就好像一个方方正正的空间,两边的墙壁向里缩,而地板和天花板都在慢慢变成条形最终消失。
它想吞噬了自己。
籽岷的本能是让自己逃跑,而不是想出来什么驱鬼的办法。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他拉起助理的手就不要命地往教室跑。
偌大的教室回响着老师讲课的声音,籽岷推门的力气过大,巨大的响声直接打断了讲台上的老师。
这声音正好也唤醒了籽岷,他刚想道歉,结果眼尖地看到了那被包好的镜子正静静地躺在座位上,于是他彻底受不住了。

好不容易下课了,籽岷拿起镜子走出教学楼,在一个垃圾桶旁取出镜子,打碎后扔了进去。
“籽岷,你在干什么?”助理有些惊讶。
“这镜子太脏,我问你,你收到包裹的时候知道寄东西的人是谁吗。”
助理明显愣了愣,随即小声答道:“没有,那一栏是空白的。”
“……”
“电话也是空白的。”助理越说越觉得不对,渐渐的表情变得有些恐慌,“你……你别吓我啊,我我我胆小。”
籽岷静静地看着助理的反应,突然笑了:“你说你刚接到包裹的时候还大大咧咧的要给我看,现在我被镜子缠上了,你自己小心点那个快递员,行了,回去上课吧,晚上再说。”
反正镜子已经毁了,你就自讨苦吃吧。
籽岷暗暗地想。

只可惜好景不长,籽岷的预想是错的。
放学后籽岷跟助理道了别,顺便塞给他一张符用来防身。
这符是之前在庙里求的,对自己没用,但估计对那个不通灵的助理有用。于是籽岷就把唯一防身的东西给他了,助理感动得那叫一个一把鼻涕一把泪啊,还说什么,好兄弟,够义气的。
开玩笑,镜子碎了,自己也没什么好怕的了,以至于一直到家籽岷都不怕一个人的时候遇到什么东西。
他确实遇不到,因为已经有一个邪性极强的东西盯上他了。

夜晚,月光透过窗户照进来,籽岷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清醒了。
这种清醒让他觉得心里很不舒坦,于是他翻了个身,把整个人埋进被窝想继续睡,可他躺着躺着,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籽岷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于是他坐了起来。
他刚坐起来就看到了那镜子立在了书架上,原本放在那的书都散落在地,而那镜子,似乎已经在那里很长时间了。
“啊!”籽岷下意识的尖叫吓醒了家里的猫,只见那小猫跳上床,对着镜子炸起毛不断发出凄厉的吼叫。
籽岷心里毛极了,看到小猫这般反应,腿开始瘫软了。
镜子随着叫声开始渗血,光滑的镜面照出了一个披头散发的人正揽着籽岷的肩膀对着它笑。
籽岷颤抖地看向旁边,发现什么都没有。
果然是那个镜子吧……
籽岷起身下床,走向了镜子,可小猫比他快一步,就在猫要跳上去的时候,镜子碎了。
无缘无故地像是被什么力量打碎了。
籽岷大喘着气,心有余悸地把碎片打扫干净扔进了垃圾桶,随后翻箱倒柜找出了之前压在箱底的各种护身符。
小猫又去睡了,看它睡得那么安稳,籽岷倒是有些安心。困意渐渐来袭,籽岷原想硬撑着,但最终还是睡着了。

籽岷抱着猫在卧室里转了一圈,没发现什么奇怪的东西便呼了口气出去了。他下意识的去看昨晚扔镜子的垃圾桶,可当他探头的时候,发现碎片不见了。
虽然这是预料之中的,但籽岷还是忍不住觉得脊背发凉,不过有猫在,就算那东西再出来了,也没什么好怕的。
但左想右想,最终为了保险起见,籽岷还是打电话给了小姑。
“姑姑。”
“怎么了,一大早的……”电话对面的小姑明显是刚起,迷迷糊糊的。
籽岷瞬间觉得自己罪恶感爆棚,本着愧疚的心,还是一五一十地说了。
“哈?这么大的事怎么不早告诉我。”小姑一下就清醒了,连声音都变的凛厉起来。
小姑的反应让籽岷得到了个答案,这镜子不简单。

tbc

————————————

4
好在是周末,不用回宿舍,在挂了电话不到一小时后,小姑就风风火火地赶来了。
拉着籽岷带着猫就走了。
籽岷自己挺慌的,但还得安慰小姑,一个劲儿地说自己没事。
“你是暂时没事了,跟这个东西耗久了,迟早会阳气尽失,到时候连佛祖都保不了你。”小姑明显还在气头上,籽岷怕她一慌神再出了什么意外,干脆就不说话了,安静地坐在后面看着小姑一边生闷气一边开车。
籽岷挺想不通为什么平时和颜悦色的小姑会气成这样,不过再好奇也不想作死,于是他拿起手机,本想跟朋友聊聊天,结果手机的信号被屏蔽了一般地,发不出任何消息。
“……”籽岷迟疑了一下,看了眼前面开车的小姑,看到她神色缓解了才小声道,“小姑,这路段是没有信号吗。”
“大概吧,我不知道。”
“好吧……”籽岷想了想,关掉了手放在一边准备闭目养神。
这时,短信铃声响了,籽岷以为是信号好了同学找自己来了。他又拿起手机,心里还想着要不要约个时间去图书馆看书之类的。可惜给他发消息的不是同学,而是一个没有备注的陌生人。
籽岷觉得是诈骗短信,本想无视掉,手机却突然失灵了,返回键主页键和关机键一个都不好使,怎么摁都没反应。
那条短信又跳动了一下,就像什么提示一样。
籽岷顿了顿,才颤着手点开了短信。
『我不会放过你。』
上面正这么写的。
是恶作剧吧……一定是恶作剧!
籽岷给自己壮着但,点开这个号码打了过去。
原本那“是恶作剧”的想法,在他听到冰冷的机械女音:“您所拨打的用户不存在”后,连着理智都快要崩塌了。
“小姑……”籽岷听见自己的声音都颤了。
“怎么了?”
“它……它给我发短信了……”
“啊?!”小姑一个猛刹车把自己连同自己的大侄子都弄了个措手不及。
好在没车跟在后头,不然非得来个连环追尾。
小姑又把车重新点起火,加速向家里开去,同时也不忘安慰大侄子让他别慌。

其实籽岷挺怕那东西索命的,但不知道小姑带了什么护身符,一路无阻,很安全就是了。
新房在一楼,有个小院,它的二层也被买下了,还在里边安置个楼梯。
虽然比不上之前的大别墅,但这新房有生气,亮堂堂的。
小姑家里养了一条狗和一只猫,平时亲人不怕生,可就在籽岷进门的时候,这两只宠物都退得远远的,谁都不敢过来。
小芳从籽岷怀里跳出来,窜到了小姑身上。
“你看,连你的猫都怕你了。”小姑摸了摸小芳的头,又把它放到了地上,“不过别担心,我去预约,你先上楼去佛堂里拜拜。”
“太奶奶呢。”
“还在睡觉,别打扰她老人家。”
籽岷点了点头,上楼了。

很奇怪的是籽岷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很正常的把一套活儿都干完了。
小姑说她已经预约完了,大约两三个小时后那个大师会过来。
这主意不错,毕竟现在不清楚是什么东西绕在身边,要是再开车外出,没人敢保证这一路是否安全。

籽岷抱着书坐在阳台前,早上的阳光暖洋洋的,可能是昨天因惊吓过度导致没睡好,手中的书没看两眼眼皮子就开始打架了。
周围温度似乎在急剧下降,冷不丁的一个寒碜瞬间让籽岷睡意全无,他揉了揉眼,发现自己已经不在那个充满阳光的小阳台了。
脚踩在实地的触感十分真实,鞋子一步一步地踏在地上响起的声音也是格外清脆。
不远处是那面镜子,似乎是有着什么魔力一样,吸引着籽岷过去。
漆黑的空间透不出一丝光线,可镜子那里却发着光。泛着寒意的光是籽岷在这空间里唯一能感受到有点儿希望的。
籽岷迈着沉重的步子,眼神空洞洞的无意识地向前走着。
“我不会放过你……”飘忽空灵的声音在耳边回响,似乎随时都会把籽岷拽入地狱。

小姑把端来的柠檬水放在躺椅旁边的小桌子上,刚要离开却发现侄儿的眉头紧锁,好像他整个人都沉浸在痛苦之中。
是做噩梦了?
“籽岷,籽岷?”小姑伸手推了推籽岷,却发现他醒不了。
籽岷的手是冰凉的,无力地搭在躺椅上,小姑是吓坏了,急忙打电话催促那个阴阳先生赶快过来。

“先生,您说我侄子到底怎么了……”
那老先生皱着眉摇了摇头,从包里拿出个符,四处看了看,说道:“他被一个很厉害的东西缠上了,你去接杯水,把这个符烧成灰给他喂下去。”
小姑急忙点头,跑去接水了。
老先生看籽岷脸色发白,便试图驱鬼替他缓解,可符还没挨上籽岷,就在要靠近的时候,那人便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弹开了。
老先生被推到一旁顺便碰倒了一堆东西,叮咣乱响的声音直接把小姑招来了。
“怎么了?!”小姑把水杯放到一旁扶起了老先生。
“不行……不行,行不通。”
“怎么可能行不通呢?!您再想想办法好不好,求求你救救他啊!”
“不不,它行道太深,我帮不了,但有一个人可以做到。”
“……谁?是谁?”小姑像是得到希望了一样拉住老先生的手,激动地问道。
老先生坐到椅子上,喝了口水缓缓道:“西城最边上有个荒废的商业街,那住着个人人,听别人说没有他办不到的事。”
“太好了……太好了……谢谢您……谢谢您!”

把车开到西城的时候还是中午,明明是太阳高照,天空泛蓝,可眼看着这天已经是黄昏时刻了。
小姑有点疑惑,心说这里是真的不详。
要找的地方很偏,这让她绕了很久也没发现。
“那大爷是不是在骗我……”
嘴里正嘟囔着,一个穿着白袍子的人就出现在了马路中央。
那人一动也不动,小姑吓得顿时有些手抖,她想倒车离开,可车子突然就动不了了。
车门不知道是被谁打开了,小姑看到了不远处的人慢慢转过身面向自己,虽然是怕极了,但一想到陷入昏迷的侄子,小姑咬了咬牙,豁出去般地下了车。
“请问!”小姑向那个人跑了过去。
那是个青年,并非吓人的鬼。
小姑着实松了口气。
“你在找人吗。”青年沙哑地开口问道。
“是的,这附近是不是有个会驱鬼的先生?”
“您找他是有什么事吗。”
“我侄子被一个很厉害的东西缠了身,醒不了了。”
青年突然没了声,他沉思般地点了点头,让面前的女人转过身去。
身后的一切都变了,车子还停在马路中央,可车旁边却多出来个小道。
“进去你就能看见了。”青年笑了笑,随后他走到车子旁边,把里面的籽岷抱了出来。
“谢谢你……谢谢……”
“没关系。”明媚的笑容让小姑安心多了,可她不知道的是,青年口袋里的黄符已经开始发黑了。

店里光线很少,很暗,小姑刚要开口问便听到青年的声音:“很暗吧,可这里越黑,老板更容易把那些脏东西驱走。”
“这样啊……”不对啊,哪有这么做法的。
“我带他去找老板,您在这里等着吧。”
“……好。”

就在青年抱着籽岷走上楼进了一个房间之后,他如负释重地把籽岷放在椅子上自己坐在一边:“我天这个家伙太强了,老大,要是没你的符我可能就被它吃了。”
“……我不是说过没有我的同意不要随便带人进来吗。”阴影中的男人走了过来,声音带着些许怒气。
“救人要紧嘛,而且你不觉得他很眼熟吗。”
“……”男人看了看籽岷的脸,最终是不情不愿地伸手抵住了籽岷的额头。

救命……谁来救救我……
从镜子里伸出来的手正死死地拽住籽岷,此时绝望布满了他的双眼。
黑暗将把他吞噬,可就在准备接受那撕心裂肺的痛苦时,一切都停下来了。
镜子又被击得稀碎,而一个高大的黑影就站在碎片的后面。
“你……”籽岷瞪大了眼,盯着黑影不由自主地后退。
男人愣了,看着籽岷怕极了的样子,意识到了什么。
“你看得见我?”模糊的声音从黑影处传来,籽岷咽了口口水,点了点头。
“……”
你看得见我……你居然看得见我……
一瞬间的欣喜涌上心头,男人情不自禁地笑了。
找到你了,我找到你了……
(ps:看不懂的可以返回去看楔子✔)
“别害怕,我带你出去。”黑影向籽岷伸出手,耐心地等待他的回应。
“镜子碎了,没事了,它不会缠着你了……”
“……”籽岷有点犹豫,但还是慢慢地伸出手,拉住了黑影。

tbc

——————————————

5
相信大家从小就总能听到田螺姑娘或是白娘子传奇的故事,再比如说谁捡了个小动物,然后小动物各种痴心为报答救它的施主修炼成妖怪,当然,结局要么被打回原形要么和它的救命恩人过上了甜甜蜜蜜的小日子。
这些故事,统称为两字,江湖人称——报恩。(呸,你他喵就瞎扯吧)
于是我们的黄娘……啊呸不是,F大大来报恩了。
啊?你们是不是想问我这堆东西是啥?咳嗯,因为我通常都是半夜写文,恐怖题材写着写着就背后一凉,这几天小说写得我已经连着好几天开灯睡觉了emmm,所以逗一点啦。
(我真不是在凑字数)

再次回归光明的怀抱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籽岷想坐起来,但无奈头太晕,身子使不上力气。他费力地张开口,也不知道在对谁说:“水……水……”
果然他感觉到有谁扶起了自己,把水杯递到嘴边。
喝过水后倒是好受多了,籽岷想睁眼看看是谁,可不知道为什么,在他重新躺下后就动不了。
微微睁开条缝的眼朦胧极了,隐约能看到房间的门被开着,杂乱的脚步声越来越大,直到门口时停下了。
是谁……在那里……
寒意涌上心头,籽岷很清楚站在门外的不是人。
谁……到底是谁……怎么办……救救我……
恐惧感维持了好一会儿就消失了,站在门口的人似乎走了,周边温度也渐渐回温了。不过……是不是有谁在旁边抱着自己?
胸口上多了份重量,冰凉的吐息一下一下地轻轻打在脖子上。籽岷想扭头,可他依旧动不了,最终还是沉浑浑地睡了过去。

睁眼时身体的异样感已经消失了,桌子上的水是刚刚喝过的,这房子的隔音勉勉强强,佛堂里的音箱播放着诵经的声音,籽岷能听到,但声音不大。
周围安静极了,下午的阳光很足,暖洋洋地照了进来。
房间并不透风,封闭的而又亮堂堂地空间让人觉得安心。
“还要躺多久?”一个声音从另一边传过来。
籽岷一惊,扭头看向坐在床的另一边的男人。
“头还晕吗。”男人凉丝丝的手伸过来放在了籽岷微热的额头上,“嗯,还是热。”
“……”大哥,确定不是你的手太凉了吗。
“试下温度吧。”说罢,男人起身绕了过来,拿起床头柜上的温度计甩了甩,看到水银柱都被甩下去了,才递给籽岷。
“你……是谁啊……”籽岷有些提防,但还是接过了温度计。
“我是驱鬼师,你可以叫我炎黄。”炎黄笑了,温柔的表情似乎能融化冰川。
“……我叫籽岷。”出于礼貌,籽岷向他伸出了一只手。
炎黄同他握过手后气氛就有些尴尬,炎黄一直在看着籽岷,籽岷拿着温度计一直低着头,没了接下来的动作。
良久,炎黄的笑容有些僵硬,原来这小子能僵持这么久?
“你试体温吧,我先出去了”话音一落,炎黄扭头就走了。

知道籽岷是害羞了,不敢在自己面前脱衣服。炎黄把门一关就开始冷笑,心想:“呵,害羞什么,刚才衣服都是我给你换的。”

“先生,我侄子……”小姑闻声从楼下走上来,看到炎黄站在门外,便有些急切地过去问籽岷的情况。
“已经没事了,就是有点低烧,正常照顾就行了。”
“哦……那太好了……”
看到面前女人开心的样子,炎黄突然觉得心里有些苦,至于为什么苦,他自己也不知道。不过目前来看啊,为了自己在鬼界能有更好的名声,他下定决心要报恩,最后最好能直接娶回……啊不是,最好跟他的爱……咳咳,恩人,携手并进美好未来。
哼哼,这话说着自己都不信。
炎黄在内心对自己竖了个中指。
“这位小姐,”炎黄露出了自己招牌式能迷惑万千少女的笑容,对籽岷的小姑说道,“籽岷的体质偏阴,阳气不足,需长期有驱鬼师陪伴照顾。”
“这个我是知道的,刚刚还愁着呢,不过现在就不愁了,我心里已经有好的人选了。”小姑的脸上尽是激动又是安心的。
炎黄一听这话,欣慰地点了点头。
看来这女人智商不低。
“炎先生,今天真是麻烦你了,我待会儿开车送您回去吧。”
“……啊?”闻言,炎黄脸上的笑容尽失,呆傻地看着小姑一时说不出话来。
等等,这跟预想的似乎……有点……不太一样吧?!
“我啊,考虑到炎先生平时不怎么出手帮忙,所以并不强求炎先生。”
“不是,我很乐意……”
“以及价格问题我已经问过您徒弟了。”
“价格可以降……”
“好了好了,我先把您刚刚驱鬼的钱结了,您等一下啊。”说完,小姑就跑下楼了。
“……”
不是,大姐,您听我解释一下?!

于是可怜的炎小倩目前是没有机会咯。
钱到账了,不过炎黄有点郁闷,他是真的不缺钱,他一不买吃的二不买衣服,就偶尔给自己手下的那几个小鬼买点东西新鲜新鲜。
前一阵子解决了几个大户人家的案子,原价赚来的钱和人家白送的礼金到现在动都没动。
他平日里生气或面对鬼怪时对所有人都冷,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令他人毛骨悚然。
不过他这么温柔脾气这么好,估计只对籽岷和他周边的人了。

其实炎黄很好奇那个女人说的最佳人选是哪个挨千刀的,于是他拒绝了小姑提出的开车送回家,直接带着自家sb“徒弟”走了。
“你有病吧跟她说价钱高?!!”
“老大我错了!!别,别薅我头发了!!”
——————
小鬼为了表达自己的歉意,故作玄虚,硬是凭空翻出了一个手册。
昏黑的办公室里毫无光线,但两人就是能看清本子上的字,你说气不气,毫无关爱夜盲患者的意思。
炎黄皱着眉翻了翻本子,发现里面一百来页的纸中只有一页上有字,还就一行。
“怎么回事。”
“毕竟是编的嘛……没,没编完。”小鬼怯生生地回答。
炎黄狐疑地看着上面可怜巴巴的一行小字,心想着确定不会被当成变态抓走吗。
“第一,要时刻记住心爱之人的动向,时刻关注他,第二,记住他喜欢的东西,第三,套近乎,先抓住他的胃,第四,时刻保持温柔,可以先灌醉再咳嗯……”
读完这堆东西,炎黄发现这小鬼的字是真的小,虽然是16开的本,但一行就能装下这么多字也是不容易,自己能看完也不容易。
“确定这是追人宝典30招?”炎黄放下了放大镜。
“那必须的,研究了一百年了,放心,靠谱。”
“……我看你是一百年净研究这个了吧,挺有一套的啊,臭小子。”
“嘿嘿。”
“行了,我去了,你盯着店。”
“好嘞。”
就在炎小倩信心满满地出门有一个小时后,小鬼悠悠地收起了桌子上的宝典。
合上书时,小鬼看到了书的名字。
哦,是痴汉养成30招。
那啥……不好意思啊老大,你自求多福吧。

烧退了的籽岷看着身上的睡衣总觉得哪里不对,正好这时小姑进来倒水,籽岷便急忙拉住她问:“姑姑,我的衣服谁换的啊。”
“哦,是炎先生,他说就算是亲人也是男女有别,都成年了,说我给你换衣服不太好,就全由他代劳了,”小姑正说着,又想起了炎黄温柔的表情,捂着被小鹿乱撞的心口,激动道,“他简直太绅士了……不知道他的性取向怎么样,哎呀侄子啊,如果你是女儿身就好了,这样你和他的可能性比较大。”
“小姑。”籽岷无奈地叫住了激动过头的小姑。
姑姑真是,看见个温柔帅哥就盼着把自己嫁给他,现在不一样了,升级了,不嫁自己,嫁侄子。
“姑,您是真爱拿我开玩笑。”籽岷不自在地喝了口水。
“诶对了,我啊,给你找了个驱鬼师,可以一直陪着你保护你。”
“姑,我不需要监护人……”
“啧……你这孩子,他是你保镖,保护你的,他才不管你平时要做什么呢,抗议也没用,他马上就到了。”
“等等,不是炎先生吗。”籽岷有点诧异。
小姑刚还对炎黄犯花痴呢,要是真喜欢,干嘛不把他留下。
“哟,怎么,刚分开一会儿就想人家啦?”
看着小姑一脸戏谑的样子,籽岷的脸瞬间就变红了。
“小姑你真是……”
见自家一向脸皮薄的侄子,小姑笑着说:“行了我不开玩笑了,主要是因为吧,炎先生虽然好,但他出的价格太高,估计两个月后我就该天天只吃一个馒头了。”
“这样啊……”
嗯,果然单看外表都是片面的。

tbc



评论(6)

热度(1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