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对对对

佛系更新

[启磊]晌午

背景架空!!!不是地下城了

注意避雷!!!!背景为现代!!!

痞小孩儿x片儿警队长


1

“爸爸妈妈”这两个词对刘启来说很陌生,很小的时候他就开始跟着爷爷了。

养活家里的两个孩子,及供他们上学成了个难题,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靠爷爷一笔一笔慢慢的挣出来的。

等后来刘启高中毕业了,他就去洗车间那打工。韩朵朵一学期的学费不是很贵,可每天中午吃饭,在食堂里吃一个星期最起码要花一百多。刘启原先对这事儿没概念,但现在他大了,知道这钱越赚越不容易了。

起初爷爷不同意他出去打工,一个准大学生就应该好好学习,打工太浪费时间了。可刘启性子也犟,爷爷说什么都不听,考完试转天一早就带着一瓶水出门了。


2

某天刘启还在洗车间里给人洗车,大老远就看见韩朵朵朝这儿跑过来了。

“户口!!“

小丫头跑的倒挺快,刘启上前一把把韩朵朵拽住了:“放学不回家在外边儿瞎跑什么啊。”

“户口……呼呼……户口,那边儿有人要拦我!”

刘启从小就是要护着妹妹的,一听妹妹被人拦了,那火气噌地一下就上来了。


果不其然啊,打拐角儿处过来一帮人,各个染着头发胳膊纹着花儿,刘启一看他们就知道不是什么善茬。

那帮人见着了韩朵朵就跟猫见了老鼠似的,呼啦地全往洗车间这儿跑。刘启把韩朵朵挡在身后,从旁边的工具箱里抽出一只精钢大扳手,直接跟那群人干起来了。

“哥!!!”韩朵朵这声哥那叫一个撕心裂肺啊。

不过没等刘启踹翻几个人,突然跑过来几个民警直接把他们全扣那儿了。


3

那群混混顶多是擦破点儿皮儿流了点血,再看刘启,眼睛都青了一个。

俩人被录完笔录就坐在一边等着他们爷爷来捞他俩。刘启等得不耐烦,手机被没收了还没还给他,便扭头问坐在一边吹泡泡糖的韩朵朵:“诶,他们为什么追你啊。”

“啪——”泡泡破了,韩朵朵有点心虚,又嚼了两口嘴里的泡泡糖便吐在了纸上。

“就……报仇呗。”

“……报什么仇。”刘启有点愣,虽然韩朵朵有时候会捅娄子但最起码她不会惹上社会人啊。

“我们班有个女生……笑我没爸妈,我就骂了她,她生气了就揪我头发,她这么弄我也生气啊,所以我打了她。”

这句话啊,里边儿有个小短句韩朵朵没当回事儿,但刘启却听进心里了,他莫名觉得鼻子有点酸。

“然后她男朋友找……”

这话没等韩朵朵说完,刘启就把眼前这小丫头抱怀里了。

“诶户口你干嘛。”韩朵朵推开刘启瞪着眼睛看他。

刘启不在意韩朵朵挣脱开了,倒是笑着说:“以后再有人欺负你就告诉我,他们有人想复仇也不会找你了,幸亏今天你看见我了。”

“……”韩朵朵听完就愣在那儿了,过好半天才眨眨眼,“哇,户口……这人话你居然能说出来啊……”

“……”


4

等到了晚上也不见韩老爷子来,兄妹俩就在这局子里饿着,警局里的警员们已经在讨论着今天去哪吃或者买哪家外卖了。

刘启听着听着那肚子就开始响了,韩朵朵要笑她,不过没等她笑出来,她的肚子也开始了。

“还想笑我?”

“闭嘴。”


兄妹俩还在拌嘴的时候,警局里又进来一人。

“哟,王队,这回的邻里纠纷处理的怎么样了,这么晚才回来。”

“别提了,不就是上回夫妻吵架扰民了吗,没多久,就是买完饭的时候排队排了久点儿。”

刚进来的人叫王磊,是个片儿警队长,刚解决完邻里纠纷回来。

王磊原先不是片儿警,可在几年前出任务的时候伤了腿,治是治好了,但医生说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活动了,于是王磊就被调去当了片警队长。


王磊注意到了坐在椅子上发呆的兄妹,便悄悄指着他们问同事:“诶,怎么回事儿啊。”

“没什么,打架斗殴被我们带回来了。”

“不用蹲吗。”

“你说那个男的?他还没成年呢,虽然快了。”

“哦,那家属呢。”

“联系过了,还没到。”


王磊点了点头,拿着手里两袋盒饭走过去了。

“饿了吗,吃这个吧。”说着,王磊把手里的盒饭提到两人面前。

刘启抬头就跟看仇人似的盯着王磊,那股野劲儿让王磊想到了局子里的狼狗。

切,小年轻……

刘启没接,但韩朵朵接过去了,小姑娘小声说了句谢谢便急着打开。

“户口,你真不吃啊。”

“不吃。”刘启扭头看向窗外,心想着为什么爷爷还不来,不然他的手机就只能一直放警/察那了。

可等来等去韩朵朵那份盒饭都快吃完了,爷爷也没来。


5

“哎!你们什么时候才能把手机给我,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儿了?”

“你爷爷说路上堵车,再等等吧。”王磊边看着文件边回到。

“哎!我手机呢?”

“等你爷爷来了再说。”

“哎!”

“……干嘛。”

“我饿了。”

“……”王磊终于放下了文件,看着小崽子脸上的痞笑突然有点想捶他,虽然给惹事的人饭吃不是他必须做的,但出于对未成年的关爱他还是从自己的柜子里拿了一盒泡面,“只有这个了,吃吗。”

“行啊,我现在动不了,你帮我泡呗。”

“……行。”臭小子。


Tbc


评论(9)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