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对对对

佛系更新

[陆池]警官,借点阳/气吸/吸

你们好狗贼我回来了,感觉这次更新内容很多。。(个人感觉)


古楼异事

4

距离上次的事情已经过了两天了,两人似乎都没把那个莫名其妙的拥抱当回事儿。自顾自的在这宅子里干自己的事,偶尔碰上了也会打声招呼。

外面的野鬼可能是顾虑到这宅子里有个地府判官,生怕自己去了就会被打入地狱,所以这两天一直都没出什么岔子。

本来池震和索菲要去市里的超市买东西,但池震又怕自己走了野鬼就进家了,干脆便让索菲一个人去,自己留在家里好护着陆离。


“要不还是去市里待着吧,这儿太危险了。”

“那不就露馅了吗。”

“但这两天你也没带他去景点啊。”

“是他自己不愿意去的好吗,你一个妖怪都读不出来他的心思吗,他总怕咱俩把他带到深山老林里灭.口。”池震冲索菲翻了个白眼。

“那好吧,我去了啊。”

“嗯。”


大概在索菲去了一个多小时后,陆离坐在大厅的沙发上拿着手机看电影,而池震就在柜台前看书。

门外来了两辆车,一个穿着华丽的姑娘是最先出来的,她很年轻,看着十分漂亮。

随后下车的是一个中年男人,体型偏胖,脖子上有条金链子,个个手指上也带着金戒指。

池震原本在书上的眼神早就在盯着门外的人了。他感觉到了不妙。


门外是两对夫妻,看样子是好朋友一同来旅游了。陆离挑了下眉,心说原来池震没骗自己,他真是个开旅馆顺便当导游的。

那四个人走进来找池震登记交钱再拿钥匙,两个女人站的位置离陆离较近,正谈着她们新买的包。

池震带着四个人上了楼,路过陆离时特意看了他一眼。陆离不明所以,还是接着看书了。


等到那些人进了屋,池震便在二楼的楼梯上往下看着陆离。

他隐隐约约的感觉到某些地方很不妙,特别是那个比较年轻的女人的包,里面好像有什么。

“诶,你在干什么呢。”陆离突然冒出来一句话把池震叫醒了。

池震走下楼,到陆离拿出手机打了几个字。

上面写着“你的生辰八字是什么。”

陆离愣了一下:“这我哪知道。”

池震皱着眉头盯了陆离一会儿,道:“那我上楼睡个回笼觉,没事别来找我。”

陆离没理他,接着低头看手机,池震也没再说什么,端着胳膊就走上了三楼。


三楼有间屋子上了锁,陆离没去过所以不知道。池震看了眼眼前的木门,伸手抵着门似乎要隔着它看什么。池震的表情有些沉重,过了许久他才把手收回来。

这间屋子是个灵堂,上面摆着许多供果,就在池震把手抵上门后,那些饱满新鲜的水果瞬间就变得干瘪。池震吸了吸鼻子,心说现在这点东西已经不足以给自己续法力了。即使有实体他也是个鬼,没有灵力的鬼。他和别的鬼一样需要人类的阳气,但作为判官他到上面来每个月都应该有点补贴,但是吧,估计阎王把他给忘了,距离上次送一盒仙气过来已经有一年了。

他不能害人啊,要是害了人不仅这判官做不成,估计连轮回的机会也没有了。

池震叹了口气,愁啊,再这样下去,他就成了能让任何鬼都欺负的小鬼了。


大概过了两个小时,索菲回来了。陆离看一个小姑娘身上大包小包的不忍心,急忙跑出去帮小姑娘提了进来。

“震哥呢?”索菲看了眼这空旷的大厅。

“上去睡觉了。”

“我需要去放东西,你能帮我把这些给他吗。”只见小姑娘提起一个鼓鼓囊囊的袋子,陆离看了一眼发现全是水果。

“好,给我吧。”

陆离提着这沉甸甸的袋子走上了三楼,刚走上来才想起自己忘记问索菲池震在哪个房间了。

他感觉有点奇怪,这三楼安静的有点不寻常。

“池……”震字还没出口,一只手就突然搭上了自己的肩膀。

陆离一惊,多年受训的经验让他一手拽住了肩膀上的手,退后一步又拽住了胳膊,一使劲儿就把后面的人给翻过来了。

“哎呦……!”池震惨叫了一声,他扶着自己的腰在地上缩成了一团,他恨透这个实体了,慌乱中胳膊肘先着地摔得他神经都有点麻.痹了。

他在心中大骂着陆离,刚从水果上吸来的灵气全被陆离给摔没了,他要想办法,想办法抱到陆离或者让陆离主动抱自己,不能就这么算了!不然太对不起自己了!

“池,池震啊……对不住啊,对不住。”陆离慌忙的把池震扶起来。

池震一看这架势,心想要是装作摔残了陆离就能抱自己回屋了。于是他在心里边儿偷笑,脸上那痛苦的样五官几乎是拧成了麻花儿。

“诶诶诶……疼……”池震还是缩在了地板上。

“那……我带你回屋吧,去床上躺一会儿?”

“好啊左手第三间谢谢。”

陆离看着池震这样耍无赖,冷笑了一下,还是柔声道:“好,我送你回去。”

于是陆离就拖着池震回了房间。

池震心里各种mmp,等他自己固悠到床上后还不忘对着陆离皮笑肉不笑了一下。

“谢谢你啊。”

“没事,哦对了,索菲刚让我把水果给你提上来,我去拿给你。”

池震又对陆离假笑了一下表示他的感激。


这次的水果比较多,等陆离出去后池震便伸手对这堆苹果不断的吸.精.气,刚才被摔的那下太疼了,这玻璃身子是越来越脆了。等最后一个苹果变得干瘪后,池震觉得自己有点憋屈。

他好歹是个判官,即使是个小白判官他也不应该受这委屈,每天只能吸水果而不能去吸真正的“阳气”,他想过要去吸人类的阳气,但是地府的规矩都给他定好了,吸阳气,要走正规的渠道。

池震心里苦啊,自己的灵力都快没了,况且这陆离一看是个不好惹的主,干脆再观察几天,如果他没和自己牵红线,就直接走人得了。


==========

从三楼下来也不见索菲的影子,估计是去厨房准备做午饭了。

今天有点阴天,窗户外是亮的,但没有阳光照进来。

陆离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想和温妙龄讨论讨论案子,可这消息还没发出去外面便响起了敲门声。陆离起来过去开门,看到是新来的四个人中的年轻的女孩儿。

“有什么事吗。”

“我朋友……有点感冒,请问你有感冒药吗。”

陆离只是单纯的以为这行人出门大意了忘带了,于是他点了点头:“好,等我一下。”

陆离转身去床边翻自己的背包,可能是他警戒心放的有些低,没有听到女人的脚步声。当他回头时,却发现女人已经不在门口了。

陆离走了出去,放眼看去没有一个人在楼道里。陆离奇怪了,但他没多想,拿着药进屋把门关上了。

===============

第二天一早,所有人都在一楼的饭厅里吃早饭,池震拿着报纸坐在长桌的一端,等所有人快吃完了,池震把报纸一合:“今天天气不错,我好歹也是有导游证的,要不……出去看看景点?”

“好啊好啊。”先答应的是那个年轻的女孩子。

陆离在一旁不做声,喝光了碗里的粥就准备走。

“诶陆离你去哪,回来!”

“上楼。”

“你说你都来多久了,你花钱来这儿不出门还不如在家里待着呢。”

“就是啊,震哥哥说的对啊。”

池震怔了一下,但不明显。这话是那个年轻女孩儿说的,但池震记得自己貌似只说了自己姓池。

不过他没在意,毕竟心思全在陆离身上了。

最后陆离没拗过池震,答应了。


要不说还是有导游证的,陆离跟在队伍的最后面听着池震一一介绍,感觉他说的还挺有条有理的。不过听着听着,陆离突然觉得自己又开始晕了,他没有低血糖,但莫名其妙的,渐渐的就开始没力气了。

池震还沉浸在介绍景点中,没注意陆离离队伍越来越远。

索菲眼睛尖,凑到池震耳边告诉他了,池震一惊,急忙说了句先休息就要跑去扶着陆离。


这附近没什么人,还不是旅游胜季。

一行人正好处在了小湖边儿,池震一走,那四个人便在岸边照起了照片。


“你没事吧。”

“没事。”

“你这哪叫没事啊,索菲,你带着他们四个先回去吧,我在这陪着他歇会儿。”

“好的。”

小姑娘倒听话,蹦蹦跳跳地就跑回去招呼着人离开。

池震刚要挨着陆离坐下,却听见旁边的人说了句没事儿,池震有点恼,但刚要说什么却又看见陆离表情凝重的厉害便把话全咽下去了。

行,你狠,我打不过你。

不知过了多久,就在池震蹲在湖边准备扔第十个石子的时候陆离走过来叫他了。

“哎,走了。”

池震听了立马起身,但不知怎么的自己重心突然不稳,挣扎了两下就掉进湖里去了。

陆离惊了一下,随即脱下外套也跳了进去。

“kao,你跳下来干什么!”

“我是怕你淹……!”陆离的话还没说完,原本是浮出水面一个头的,结果“死”字还没出来就被什么东西给拽下去了。

“陆离!!!”池震憋了口气进入了水里。

湖水还是太凉,杂物太多有点看不清下面都是些什么东西。这已经不是池震第一次嫌弃自己的人类身体了。

他知道陆离怎么了——有东西想要拉陆离填湖。


又是次金光乍现,池震手中突然多了串铁链,只见他一挥这铁链,那拉着陆离的东西立刻就被铁链缠住了。

这一链子出去了,池震立刻便感觉到身边的水流速度变快了。他觉得不妙,这湖里究竟吞噬了多少生灵徘徊于人间,不能被鬼差带去地狱准备轮回。可惜啊。

勾魂索一出,众鬼惧怕被勾走,全都远离了池震和陆离。

而那被勾住的鬼魂已不知是被散了几魂几魄了,没有了什么可害人的余力。池震又将陆离勾住,缓缓游出了水面。


池震的灵力又被耗尽了,他连拖带拽地把陆离拖上了岸,穿着粗气费力地抬头看了看四周,发现没有人,于是他盯着陆离的脸,心中默念了遍对不住,随后他缓缓闭上眼睛慢慢凑了上去。

结果一句冷冰冰的“你干什么。”彻底打破了池震那想吸陆离阳气的梦。

“我……我没干什么啊……”池震急忙起身,心虚地回道。

陆离还在盯着池震,池震被他盯得别扭,好半天才憋出一句:“我怕你醒不过来,就想给你做人工呼吸。”

“哦,谢谢,不需要。”话刚一说完陆离就站起来了。

池震还坐在地上,他抬头看着陆离的背影,气得连做几个鬼脸和手势。

“哎,我站不起来了,你背我回去呗。”

“……”陆离扭头看向池震,那表情就跟池震欠他三百万似的。

“哦我没事,我等会儿就能起来了。”池震看陆离明摆着是不愿意,缩缩脖子不敢接着要求,生怕下一秒他的拳头就上来了。

池震又憋屈了,心说自己刚救完人家,结果人家翻脸不认账,明明自己的魂都快散了。

正委屈着呢,陆离突然走过来横抱起了池震。池震惊了一下然后心里那叫一个高兴,不等陆离说话他就主动抱住了陆离的脖子。

果然,一阵阵力量不断涌了上来,这比平时的水果来的多也来的快。

不过高兴可没有维持太久,池震总觉得那个年轻的女孩有点问题,如果有问题他感应不出来,那必然是个大隐患。

作为判官都察觉不出来的鬼,这行道估计是很深了。

Tbc.


评论(17)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