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对对对

佛系更新

[陆池]警官,借点阳/气吸/吸

大家好还是我,狗贼我又来了

还是注意避雷

爱你们么么哒


一.古楼异事

3

两人下了飞机就看见一个带着帽子体态娇小的女孩子,看样子刚二十岁出头,笑起来时两颗虎牙挺好看的。

“她是索菲,我的……额……朋友。”

“……”陆离看了眼池震,又看了看索菲,“男女朋友?”

“不是啊。”

池震的表情不自然,一被问是不是男女朋友,脸瞬间就红了。

陆离没忍住,笑了。

池震嘴角抽了几下,随即又笑着一手拉着行李另一手拍了拍陆离的肩膀:“刚在飞机上可没见你这么事儿,走吧,我要是在接你的期间错过了来我那儿订房间的客人,那就亏大了。”

说到底还是不太熟,陆离身上没配枪,眼前是对互相认识的男女,这戒备心是放不下来的。

陆离跟在两人身后,悄悄仔细地观察着两人,那两人时不时地搭一句话,不过几乎是那个女孩子问的。


女孩子似乎有些兴奋,刚上了车,池震趁陆离不注意拍了一下索菲的脑袋,低声道:“耳朵收回去。”

索菲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便双手互助脑袋回头看向陆离。

陆离后座脱下自己的书包,注意到视线后抬头和索菲看了个对眼。

“怎么了。”

“哈哈没什么没什么,就是看看您需不需要帮忙。”小姑娘笑起来时又露出了虎牙,挺可爱的。

陆离出于礼貌也笑了笑:“没事,不用帮忙。”

“哦哦这样啊。”

索菲回过身偷偷向池震打了个手势,池震心里那颗石头没沉下来,但还是回应了索菲。

他不想闹出麻烦,他现在唯一确定的是陆离体弱招鬼,但他要找的人还不能确定就是陆离。

池震不想让陆离知道自己和索菲的真实身份。


索菲是几年前被池震捡到的小狐狸,挺可爱的,和小孩子一样。池震一开始是要赶她走的,但赶了几次都能看见索菲蹲在自己家门口,池震看这小丫头机灵又善良的,索性就收了。

“无依无靠”的新任小白判官到了人界有个帮手也是不错的。

孤魂野鬼怕行道深的狐狸精,但索菲是个小狐狸,不过没关系啊,人家会装,千年老妖算什么,万年老妖她都能装得像样。

自从有了她,池震倒是省心了不少,在人间他不能像在地府那样随意变出生死簿来,在上面太废法力了,时间久了池震干脆就在屋里咸鱼了,都是让索菲想办法把野鬼赶走。

===========

旅店建在山上,从这儿到市里,开车起码要半个小时。一下车陆离便感觉到一股阴冷的气息朝他扑过来。

他背起背包走到正在往外搬行李的池震的旁边,等他把后备箱的盖子合上才问道:“为什么建在这儿”

“想知道?”

“嗯。”

“其实吧,这房子不是我的。”

“谁的。”

“一个朋友的啊,他去了别的地方,就把这套房子送我了,我觉得呢,反正这房子空着也是空着,不如当旅馆了。”

“干了几年了。”

“少说也有五年了吧。”

池震说着,两人便到了旅馆前。这里离大门还有段台阶,池震的箱子可能太沉了,一用力没提上来。陆离热心肠啊,急忙去帮池震。结果他刚要提起这箱子,感受到这重量后突然脸色一变。

陆离松开箱子皱起了眉头,池震的表情也随之变得凝重。

“打开。”

“……啊?”

“打开。”陆离又重复了一遍。

“不好吧,我这东西太多了打开了就合不……”

“我说了打开!”

陆离突然吼的一嗓子吓了池震一跳。

池震有点憋屈,微微噘了下嘴还是听话地蹲下身把行李打开了。

果然,这拉链一拉开里边的书就全掉出来了。

什么xx大词典,xx系列全套书,xx笔记全套书,xx之罪一套书,法医xx一套书,呼啦一下,之前能塞进去的全都掉出来了。


书摊了一地,池震仰头阴嗖嗖地盯着陆离,陆离看着地上的书顿时觉得懊恼,自己因为精神过于紧绷闹出了这么大的误会,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这时候索菲冲两人跑过来了,喊着怎么了怎么了。池震急忙伸手把掉在箱子外的书拾了起来,笑道:“没事,刚才拉链崩了,箱子坏了。”

“怎么办啊,我帮你搬点上去吧。”

说完,索菲就要跟着蹲下捡书。陆离在一旁把她拦下了来:“我来吧。”

索菲看着蹲下去的陆离没接着坚持,点了点头:“那我去开门。”


等小姑娘跑到门口时,陆离才低着声音道:“谢谢。”

“没事。”池震的表情表现他挺不在意的,陆离松了口气,一手提箱子一手抱着一摞书就上去了。

池震看到陆离那么大力气不禁倒吸了口凉气,心说如果这箱子里真装了点什么东西,自己的实体还不得被他打死。


一进入这旅馆啊,阴冷的感觉仿佛与外界隔离了。索菲不知道跑到哪去了,池震是跟在陆离身后的,陆离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些异样,他回头看了眼池震,发现对方似乎没有被影响。

“怎么了?”

“没什么,我的房间在哪。”

“二楼左手边第四间。”

“谢谢。”

“不谢。”

陆离把书放在了柜台上,随后便带着自己的行李上楼,他感觉自己有点晕,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个房子有关。

二楼的走廊有点窄,只够一个人走。这尽头挂着张画像,画像是个面部表情柔和的女人,睁着眼睛好像是个活生生的人坐在那里,陆离走上前摸了一下,那画像许久没人打扫过了,上面积了很多灰。

陆离心说这有点怪,一楼大厅的柜台和楼梯都很干净,为什么到这儿好像就没人打扫了呢。

不过想的再多也没个结论,只要自己的房间干净不就行了?

本来这房子不朝阳,估计风水不好,可一进屋却没有想象中的霉味儿,也没有湿冷的感觉。


陆离把自己带的床单铺在了床上,又拿出手机和温妙龄聊了几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外面突然下起了雨,陆离没聊多久刚准备睡一会儿,但窗外突然有人吵吵呼呼的,听着声音应该是池震。

陆离从床上起来走到窗边,看着池震和索菲轮流抱着衣服单子往屋里跑。

“你说说这雨够缺德的,我刚把所有单子衣服挂外边乌云就带着雨过来了,还有这云啥时候来的?”池震明显是生气了,说话声音够大,陆离听得见。

不过话说池震这体能缺乏锻炼了,刚跑了三个来回就开始喘着气放慢速度了。

陆离又忍不住笑了一下,他准备下楼帮帮他们,可一转身一个人直愣愣地站他跟前了。

陆离被吓了一跳,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人又消失了。

可能是幻觉吧。陆离这么安慰自己。

推开门的那一瞬间,轰天的雷声把房外的车都打响了。

陆离跑下了楼,发现池震和索菲已经在大厅的沙发上摊着休息了。

“你来了啊,你说说这破雨……呼……”池震冲陆离打了个招呼。

“这些……”

“没事,我待会儿找个地方挂上。”

“我帮……”

“不用,我和索菲能行,你是付了我钱的客人,怎么能让你干啊。”

陆离又和池震说了几句,但池震太坚定,说着说着就把人推楼上去了。


陆离在二楼看着两人抱着衣服消失在了一楼走廊,他叹了口气,扭头准备回房间,却看见尽头的画倒在了地上。陆离走过去想翻起那副画,但翻起来后,原本坐着的女人变成了闭着眼睛的男人。

陆离怔了一下,心想,难不成这房子里还有别人?那他是谁,为什么要换画。

挂着画的墙壁很脏,这幅新换的画上面也有很多灰尘,如果是觉得原来的画脏了才换了一副,那也太说不过去了。

想着想着,陆离把画重新挂了回去。他感觉有人在碰自己的后脖子。

冰冷的感觉在一瞬间传遍了全身,他不受控制的回头,在和那东西对视了一会儿后,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再一眨眼,池震跑过来了。

“你没事吧?”

“没,没事。”

“我刚看你在这发呆呢,叫了你几声你也没反应。”

“是吗,不好意思啊,刚想事儿呢没听见。”陆离冲他笑了笑。

“那就好,没什么事,就是想问你晚上想吃什么。”

“哦,我不挑食,做什么都行。”

“那你先回房间吧,到点儿了我叫你。”

“好,谢谢。”

等陆离进了房间,池震原本微笑的表情一下子就变了。

他看了眼被换掉的画,冷哼了一声。


陆离的体质偏阴,这一路上,估计被什么东西给跟了。

池震搓了搓手,拿出别在腰间的毛笔一挥。这原本是一个个小隔间的房子瞬间变成了巨大的地牢。陆离的身体变得半透明,而那东西却显了真形。

“胆子不小啊,也不看看谁在他旁边呢。”

这毛笔闪着金光,生死簿在池震面前展开来飘在半空。原本松垮的衣服瞬间变成了红黑相间的官服,他身上冒着些黑气,阴冷的眼神足以震慑眼前的鬼魂。

毛笔在生死簿上写了点什么,就听得那鬼凄厉的惨叫声。

“到了下面,有什么话和阎王说去吧。”

话音一落,池震收起了笔,一切都恢复了原样。可这没有如了池震的愿,他弯下腰不停的咳嗽,突如其来的虚弱感很陌生,他从来都没有这样过。

用力咳了几次后,竟咳出了点血。

门对面的陆离听到了动静,打开门就看见池震跪在地上咳血,吓得他急忙蹲下来给池震顺背。

“怎么回事?”

“没事,就是病了。”

池震知道自己怎么了,长期在人间,不吸阳气作为一个鬼是不能动用那么多灵力的。

刚才审判一个鬼废的灵力太多,要是再来一次,自己就该魂飞魄散了。

不过陆离的手一贴上来,池震顿时觉得自己好多了。

池震在心里默念几遍对不住了,伸出手就抱住了陆离并在他的脖颈处用力吸了口气。


这口气吸的那叫一个神清气爽啊,一下子满血复活了。

陆离惊了一下,直接把池震推开护住自己的脖子。

“呃……我没事儿了,不疼了。”池震脸不红心不跳地转移了话题。就看着陆离点了点头,然后进屋把房间门甩上了。


Tbc.



评论(15)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