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对对对

佛系更新

[陆池]警官,借点阳/气吸/吸

大家好我是狗贼,我开始扯了,特别扯,注意避雷,爱你们

通灵警官离x道儿深阿飘震,背景ooc人物ooc

注意避雷!!!!


这是姻缘啊!

2

池震坐在陆离旁边,虽然手上拿着报纸嘴却不闲着,没事儿就说一句没事就说一句的,即使陆离不回答他,池震也能自顾自地说下去。

陆离戴上眼罩后就靠着椅子睡下了,这几天什么魂儿啊鬼儿啊总害得他休息不好,这回旁边明明多了个奇怪的陌生人,自己倚着没多会儿居然能安心地睡下。

陆离没多想,倚着倚着就着了。

池震扭头看着睡着的陆离突然忍不住笑了,但他马上就让自己的表情看着不那么怪了。

“陆离……陆离?”池震压低声音叫了陆离两声,对方没反应,池震刚还开心呢,但他环顾了下四周,周围全是人,自己要是直接带着他下去了,还不得把他们全都吓死。

到时候见了阎罗王怎么说,本来说要带一个,结果带了一飞机的人下去,要是把阎王累坏了,自己的小魂儿也不保了。


快比手还大的手机突然亮了,池震瞄了一眼,原本的欣喜瞬间就炸了。

那信息是来自地府的同事的,上面写着:“震哥,阎王说这次再带错了人回来,他就要免你的官职了。”

池震慌了,咬着手指看向了依旧在睡觉的陆离,他琢磨半天,啧了一声在手机上飞快的打字:“行,我知道了。”


===============

池震,一个判官,因为同行们的各方面业绩的不达标,所以他作为头头儿,被推出来了。

阎王和池震是老交情,一开始说没事的,池震也就放心了。

但是吧,某天月老突发奇想地拽着根儿红线找来了。池震早上还没醒就被一阵急匆匆的敲门声叫醒了。

“干嘛呀……”池震迷迷糊糊地穿着拖鞋踉踉跄跄地走到门口开门。

只见一个老人家拿着根红得发光的线直接闯进来了。

“为什么不去人间?!”

“……啊?”池震蒙了,他一个在地府工作的职员为什么要去人间。

“你说说你都多大了,一千几了?这么大了还不谈恋爱?”

“我刚八百七十九,单身万岁。”池震举起了双手。

“别和我贫,这条线我给你牵了二十多年了,再不把他带来,我就让阎王免了你的职把你踹上奈何桥!”

老先生的火气那叫一个大,没等池震反应过来眼前拿着红线的老人就消失了,下一秒,他就被踹上了人间。

池震也急了,刚要回去,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池震!既然你的业绩不达标,那就罚你找到红线的另一端再回来!”


池震心里苦啊,这人生地不熟的,别说找人了,像人一样活着都是个问题。就这么的,慢慢的开始不停地换外貌换职业换地址地在人间生活了。


话说池震和陆离不是第一次见面了,他俩起码得见着个三四回。

第一次呢,也就是陆离对他印象最深的一次。

那时候池震刚到人界,身上穿着睡衣脚上踩着拖鞋。他慢悠悠地在大山里走着,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片茶园,不远处有两个熟悉的身影正拽着个迷茫的魂往池震这个方向走。

池震一看,这不小黑小白吗。

“诶,你们也在这啊,怎么了这是,怎么这么多人啊。”池震朝他俩跑了过去。

“池判,估计这人被谋/杀了,我和小白要带着他回地府。”鬼使黑的眼神空洞极了,望着池震稍稍点头以示敬礼。

“哦,这样啊……那你俩能带我回去吗。”

“阎王说了,不能。”

“不是,小黑你看啊,咱俩的交情有多……”池震凑近了小黑,话还没说完就被人给打断了。


“诶!那边那个穿睡衣的!离这儿远点儿!”

冲池震喊的人正是陆离,陆离瞅着他有好一会儿了,这都上午了穿睡衣出来遛弯儿就算了,还自己在那跟空气聊天,就好像真有人站他旁边一样。

陆离在那时还不能看见鬼,只能看见池震一个有实体的“神经病”和空气聊天。

池震被吓了一跳,随即喊了回去:“哦!不好意思啊!”

池震刚要接着跟小黑说话,结果一扭头仨魂儿就没了。

“靠……”池震咬牙,愤怒地瞪着正在办案的陆离,瞪着瞪着也没什么事发生,就跟刚想起来似的,池震轻轻吹了一口气,一阵阴风直接把弯着腰的陆离吹得重心不稳,在池震看到陆离趴在泥巴坑里后,才满意地离开。


后来也不知道是从哪听来的消息,池震知道自己要找的目标了,是男是女他不管,只要是能看见鬼的,他都会带下去给阎王看。

当然每回他都被踢回来了。


==================

正琢磨着,一旁的陆离突然笑了。

池震扭头看他,就这么看着他从熟睡到笑醒。

“你……笑什么呢,做梦了?”

“嗯。”陆离脸上的笑意未减,“我梦见一个人在茶园穿着睡衣和空气说话,脸我记不清了,但是……”

“但是什么啊。”

陆离说到一半就停下了,他看着池震,眼神愈发的认真。

池震也瞅着他,盯着他的大眼睛突然想到了句歌词“眼睛瞪得像铜铃~”

“和空气说话,别人看着都觉得这个人挺不正常的吧。”

“……”

“但是我觉得他很可爱。”

“所以你笑醒了?”

“嗯。”

陆离忍着笑意又故作认真的表情让池震不禁对他翻了个白眼,这白眼翻得好啊,一翻上去黑眼珠子都看不见了,就跟陆离上次在医院见着的一样。

不过陆离才没想那么多,等池震接着看报纸了,他便接着睡了。


Tbc

深夜更新,想不到吧?!






评论(11)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