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对对对

佛系更新

[陆池]警官,借点阳/气吸/吸

背景架空,ooc预警

没有坏人,各种ooc,注意避雷

(其实我只是想看他俩谈恋爱)

通灵警官离x道儿深阿飘震


1.

警/局的人都觉得局里一大佬脾气有点怪,天天都也不见他有个笑脸儿,平时板着个脸就算了,那眼睛啊,瞪得跟铜铃似的。

这大佬某天正跟一个外号叫鸡蛋仔的人说任务,鸡蛋仔听着听着心里有点发毛,等大佬说完之后便急忙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拿起桌儿上的手机头也不回地走了。


大案子解决了,所有人都高兴,可唯独大佬的脸依旧像张扑克。鸡蛋仔拿着一袋鸡蛋仔走过去,还没等他开口呢,大佬侧过头就这么瞪着他。

这眼神啊,就好像“没什么事别来烦我”直接写他脸上了。

鸡蛋仔愣了一下,随即笑了笑抬手示意一下就跑了。大佬看着他的背影,眼神还是没变,直愣愣地看着。

刚在不远处换外套的温妙龄倒是凑过来了,顺着大佬的目光看向已经走远鸡蛋仔,用胳膊轻轻撞了一下大佬:“诶,想什么呢。”

大佬清醒过闷儿来了,这才把那副要吃人的表情收回来:“哦,没什么,怎么了。”

“嘶……”温妙龄看向大佬的眼神变了,“陆警官最近除了查案就不在状态了,怎么,休息不好?”

“没啊,睡得挺好的。”

“你该给自己休休假了。”温妙龄说完,拍了拍大佬的肩膀。

“……”大佬没搭话,刚要抬手看眼手表,在温妙龄的身后,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脸色发青的人出现了。

大佬的后背瞬间僵直了,汗越出越多,多年积攒的素养没让他腿软,他开口有些艰难,又把眼神移到了温妙龄脸上。

“你……后面……”

“嗯?”温妙龄不知所以地回头看,结果什么都没有。长长的马尾辫顺着她的动作甩到了大佬的脸上,大佬没动,生生挨了一下的疼痛倒是把他打醒了。

再一看,那个女人消失了。

大佬松了一口气,他哪知道那个女人会不会害温妙龄,万一真害了,他是抓犯人的又不是抓鬼的,只能对着突然躺在地上的温妙龄干瞪眼。

不过温妙龄没有躺下。

“什么都没有啊。”温妙龄回过头,“你精神绷的太紧张了,听我的,放松一下吧。”

“……好。”

===================

陆离,刑侦局的陆队,人人口中的大佬。

在追捕罪犯的时候,不小心出了车祸。

鸡蛋仔是第一个到的,第一个看见他就哭,哭的内容陆离没听,就是觉得耳边特别杂乱,好像有七八个人一起开口说不同的事情。

但当时病房里只有他们俩,鸡蛋仔再扯也不可能扯出女人孩子的声音。

他费力地把自己的上半身抬起来,果然,自己病床的不远处站着几个人,他们都围在一起嘀嘀咕咕地。陆离不认识,以为是闲杂人了,便开口大声道:“诶,那边的,干什么呢?”

这一嗓子把鸡蛋仔吓坏了,旁边没人啊,师哥冲谁喊呢。

“师……师哥,你……你醒了……”

陆离皱着眉看向鸡蛋仔,指着不远处那七八个人问道:“他们谁啊。”

鸡蛋仔傻了,准确的说是吓傻了,他呆愣愣地回道:“师哥,那边儿……没人……”

“……”陆离心说你逗我呢,他刚要说什么,那边几个人回头了。

好么,这几个人脸色铁青,黑眼圈那叫一个重,眼眶里全是眼白,黑眼珠都不知道翻哪去了。

陆离心里一怔,不说话了,动作也没了。

鸡蛋仔以为陆离被撞傻了,嘴里说着要去叫医生,脚已经开始往后迈了。

陆离的手劲儿多大啊,插着管子也把鸡蛋仔拽住了,他的另一只手摁了床头上的铃,随即他抬头看向神色慌张的鸡蛋仔,轻声道:“医生我叫完了。”

“……”鸡蛋仔配合地笑着点了点头,手实在是被他抓得疼,才小步地回来重新坐在椅子上。


医生大约是一分钟后到的,可能这个医生在医院里待得太久,对这些阴里阴气的东西抗性太大,一进病房那几个东西就消失了。

可医生也不是个灵媒,简单地和鸡蛋仔嘱咐几句注意事项就走人了。

陆离不信这世上有鬼,他只是觉得,自己要么被撞出了幻觉,要么是太累了精神压力过大导致自己出了幻觉。反正他就是不信有鬼。

陆离不可能一天都不放鸡蛋仔走的,到了下午,一通谁谁谁家的猫丢了的电话打过来,鸡蛋仔就跟打了鸡血似的,给陆离敬了个礼就急匆匆地逃离这间病房了。

陆离不是那种喜欢为难别人的人,鸡蛋仔一走,他就开始睡觉,对那重新出现的东西一概装看不见。


装看不见确实是个方法,但也不能总用啊。


过了两星期,陆离出院了。全局子的人给他办了个party表示祝贺。

回到家的当天晚上,陆离正熟睡着,突然觉得自己身上一沉,结果一睁眼就和一个女的对上眼神了。

陆离不能动,他瞪大眼睛看着那个女人,好半天才挤出一句话:“你……要……干……什么……”

最后那词都只剩气音了,剩下的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呵呵呵呵……”女人的笑声低沉得不像话,她散落的头发被水沾湿了,垂在陆离脸上。陆离只觉得自己很冷,身上也很沉重。

他突然感觉自己的眼前开始发黑。

“我……在吸你的阳气……”

冰冷的吐息洒在陆离脖子上,然后他晕了。


第二天早上,陆离觉得自己做了个梦,他的头很晕,身体好像轻飘飘的。现在是上午十点,鸡蛋仔给他打了约二十个电话。陆离刚要回信息自己家的大门就被人踹开了,随后自己的房间的门也被人从外面踹开了。

只见鸡蛋仔举着抢一副防备的样子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走进来,在看到陆离红着脸一副迷茫的样子后,松了口气:“我去师哥,我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你也不接,还以为你家进贼了,合着你还没睡醒呢啊。”

鸡蛋仔把枪收回来了,直接走过去坐到了陆离的床边,他拿起书桌上的新矿泉水拧开喝了一口,喘了会儿气:“瞧瞧把我急的,话说你怎么了。”

“不知道,应该是发烧了。”陆离又把眼睛闭上了,他实在是晕的难受。

“唉,走吧,去趟医院输个液,你赶紧好起来吧,局里的兄弟忙疯了,温妙龄看我走了都恨不得吃了我。”

“温妙龄……?”

“这次是跨区的案子,所以她来了。”

====================

那红衣女人消失了,陆离没看清她,但总觉得有点熟悉。

估计是让自己发烧的那个。

想到这,陆离不禁打了个寒碜。他本来答应温妙龄让自己放假是为了应付,可最近这状态越来越不好了,陆离自己也挺苦恼的。

他对警员们喊了声收队,就准备坐进一辆警车回局里。路过温妙龄的时候,又听见她说:“诶,我说真的,你真该好好休息休息了。”


他休息的够好了。

住院住了将近三个礼拜,发烧又多歇了两天,在这些时间里他什么都没干,一直在躺着,再歇就废了。

陆离心里苦啊,实在是苦,时不时地见个东西就算了,生活也是被打乱了,追犯人追个半截,一群啊飘觉得他新鲜,直接把人给拦住了。

后来陆离都觉得那些阿飘没围着他跳“白雪公主”就不错了。


最终连局长也看不下去了,局里最得力的左膀右臂精神有点涣散,没事就发呆,身体各方面指标也开始下降,听案子听到一半就晕了,追犯人追到一半把自己追丢了。

“小陆啊,我不是要撤你的职,我不知道最近是什么事让你总是心神不定,去医院看了也无果,现在没什么案子了,有大事就让温妙龄替替你,我给你半个月的时间好好调养调养。”

“局长,我没……”

“你前搭档也是这么说的,最后他怎么了,转走了。”

“但我……”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没事,真没事的时候我也会让他们放个假。”

“……”


陆离没继续坚持,局长的意思很明显了,就是让他歇假旅游放松心情。

他想在家待着,结果在他从局长办公室里出来后的一分钟内,温妙龄和鸡蛋仔给他报了个旅游团。


表面说是个团,当陆离一脸不情愿地带着大包小包行李出现在机场的时候,一个来旅游的人也没有。

陆离的心情更不好了,他撇头看向吃着鸡蛋仔的鸡蛋仔,那无奈与愤怒全写在脸上了。鸡蛋仔心里一毛,说道:“师哥你别光看我啊,妙龄姐也参与了,而且她是第一个提出来的。”

陆离又看向了温妙龄。

温妙龄正逛淘宝呢,感受到陆离的视线后还是那副无所谓的样子,她抬头回看陆离,摆了下手:“怎么了,我只是找了一个有效的办法帮你缓解压力。”

“我不觉得有效。”

“反正机票都买完了,你放心,这次有个一同和你去的导游。”

“……”

“不会走丢的。”


陆离不说话了,低着头看着地面发呆。

鸡蛋仔拉了一下温妙龄的袖子,小声道:“妙龄姐,你看他又开始了。”

“是啊,幸亏我雇了个导游。”

“你说,师哥是不是被人下咒了啊,之前的体检报告说他各方面功能都下降了,人也比之前瘦了一圈。”

“嘶……瞎说什么呢。”温妙龄拍了一下鸡蛋仔的头。

“哎呦。”鸡蛋仔吃痛地揉了揉被打的地方。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个穿着随意带着黑墨镜的男人拖着行李箱冲他们走了过来。

“诶,来了。”温妙龄冲男人招了招手。

“你认识啊。”鸡蛋仔看两人一眼。

“之前在咖啡厅遇见的,觉得合拍就聊了聊,他说他是干导游的。”

“这样啊……”


男人看着心情挺好,过来和温妙龄握手。

“哎呦,缘分,真是缘分。”男人笑着抬手指了下温妙龄。

“是挺巧的,旁边那个是陆离,准备跟着你走的,我俩是来送他的。”

男人顺势看向了正在发呆的陆离,他走过去对陆离伸出了手:“你好,我叫池震,池是金鳞岂是池中物的池,震是……”

话没说完,趴在陆离后脖子上的东西太明显了,池震的表情突然变得阴沉,未等他要干什么,陆离突然抬头发现这男人正盯着自己的后面。

“你好……怎……怎么了?”陆离说着,回头看去。

“啊,没,没什么,就是……看见一个人觉得眼熟以为是我老朋友。”池震又换上了笑脸,握住了陆离的手。

陆离的手很凉,池震的手也不热。两人碰了一下就松开了。

陆离觉得池震有点怪,没说什么扭头就拖着行李走了。池震向温妙龄招手示意,随即也拉着行李跟了上去。

他抬手捏了一下陆离的后脖子,突然间,女人满脸痛苦地消失了。

陆离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轻松不少,他也察觉到了池震的动作,他没有钳住池震的手,只是瞪了他一眼,问:“干什么。”

“哦,我看你挺像我一朋友的,没忍住就捏了一下。”

“你朋友还真多。”

“那是,人活在世哪能没点朋友……诶你等等我!”


Tbc


评论(12)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